自由財經

美股川普行情衝上2萬點 謝金河嘆:反觀台股...

2017/02/23 17:47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嘆,美股在川普效應中,已經達2萬點以上,而台股卻仍停留在1萬點以下。(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除了生技股外,美國各大指數幾乎每天都創新高,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感嘆的表示,美股在川普效應中,碰到什麼關卡都不怕,已經爆衝直上2萬點,而台股卻仍停留在1萬點以下。而川普行情會給美國資本市場帶來什麼衝擊,也值得大家拭目以待。

謝金河今在臉書發文,大嘆台股指數遠遠落後美股,他表示去年11月8日,川普「意外」當選美國總統,美股期貨盤一度重挫,道瓊指數最低殺至17883.56點,但在川普進入白宮,外資決定加碼投資美國後,美股直衝天際的突破2萬點大關,台股卻看不見美股車尾燈、停留在1萬點以下。

謝金河表示,目前美國大市值企業蘋果(Apple)已衝過7000億美元,第二名的谷歌(Google)也到5883億美元,微軟大約5000億美元,波克夏A股及亞馬遜都跨過4000億美元,臉書(Facebook)也到3906億美元。這些超級巨無霸把全球企業拋在後面,是很特殊的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