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卸任中華電董座 蔡力行不會從職場退休

2016/12/16 13:44

蔡力行在隨後的中華電信員工列隊歡送的隊伍中,眼眶一度泛紅。(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今日舉行董事長交接,前董事長蔡力行指出,卸任中華電董座後,希望過去的所學,仍可貢獻社會。蔡力行說,目前仍為歐美公司的董事。言下之意,他不打算從職場退休,且不排除回到半導體業。

蔡力行說,卸任後初期會先休息一陣子,並預計明年一月會赴美看孫女。

至於是否會回到電信業,蔡力行說,不會。而半導體方面,他則語帶保留,蔡力行說,目前仍擔任歐美公司的董事,因此後續仍在規劃中。除歐美公司外,中國企業是否有與他接觸,蔡力行表示,比較喜歡歐美公司。

蔡力行今日在新舊董座交接典禮上回顧3年任內成績,他指出,中華電信4G開台搶下業界頭香,目前保持最高市占率,中華電投入的ICT事業,營收占比也達到7到8%,技術方面,包括雲端、數據、5G等,中華電信也保持領先。

蔡力行說,上任時就曾訂下目標-注重股東報酬、員工的福利、企業社會責任。

蔡力行說,在股東報酬來說,中華電市值從7000億成長到8000億元,增加了1000多億元,期間的現金股利發放也超過千億元,以當初買股票的股民來看,平均有10%的報酬率。

就員工福利而言,蔡力行指出,任內曾調薪2次,公司資方也和員工相處地相當好,而社會責任方面,中華電3年投入30多億元在偏鄉建設,在數位與技術方面,讓台灣各地都能平等發展。

蔡力行說,未來希望中華電能繼續成長,「別忘了,我也是股東」。

蔡力行在隨後的中華電信員工列隊歡送的隊伍中,眼眶一度泛紅,也展現出他鐵漢柔情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