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陽明海上救援行動 建立國際形象

2016/12/08 21:02

陽明海運官網。(記者王憶紅翻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陽明海運所屬貨櫃船通明輪(YM INVENTIVE)於12月6日自巴生港航向吉大港執行運輸工作途中驚見一翻覆漁船,並發現有漁民落難,隨即展開救援行動。陽明表示,通明輪能執行國際救助公約之要求,不僅為台灣航商建立了良好的國際形象,也是陽明海運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之最佳寫照。

 

陽明指出,通明倫此次救援行動,讓4名落水漁民(馬來西亞籍2名、印尼籍1名、緬甸籍1名)平安獲救,目前陽明海運已與巴生港代理行取得連繫,將進一步協助安排後續遣返作業。

 

據陽明海運通明輪船長王介立表示,該漁船因遭逢險惡海象,漁船進水以致不慎翻覆,4名漁民被迫棄船求生,並在海中漂浮近3個小時,所幸遇上陽明海運所屬貨櫃輪,才進而獲救,漁民獲救後激動流淚並不斷握手表示感謝,事後漁民代表亦親筆寫下感謝信函,為陽明海運通明輪所提供之緊急救援及過程中細心照顧致上最高的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