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勝選干擾股市 金管會主委:2天反映完

2016/11/09 22:44

針對美國總統大選開票結果影響股市,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指出,台股今雖先漲後跌,但預估1、2天就會反映完了。(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美國總統大選開票結果揭曉,共和黨候選人唐納川普(Donald Trump)已獲289張選舉人票,通過當選門檻,瑞銀(UBS)分析今晚美股開盤走勢,認為大選結果不利於醫療保健類股中的護理服務及墨西哥相關資產,但有利於國防類股。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則指出,台股今雖先漲後跌,但預估1、2天就會反映完了。

瑞銀:大選結果有利國防類股

《中央社》報導,受美國大選開票結果影響,台股今終場大挫274.23點、跌破9000點大關並以8943.2點作收,不過據李瑞倉指出,台股今下跌主要反映大選的不確定因素,相信隨著不確定因素消除,投資人、企業會很快調整其經營策略,預估大選對股市的影響1、2天就會反映完了,而台股受影響的狀況也會持續關注,若有必要,金管會將啟動英國脫歐公投時的因應機制,成立專案小組並與中央銀行、財政部等單位維持聯繫。

瑞銀則分析美股今晚的開盤走勢並指出,由於川普計畫增加國防軍備的開支,大選結果會有利於「國防類股」,而因為川普曾承諾要廢除「歐巴馬健保」,以及將限制移民及貿易政策,大選結果對醫療保健類股中的「護理服務」還有「墨西哥」相關資產則是不利的,預期也可能因此衝擊美墨的雙邊貿易關係。

瑞銀也提到,市場初步反應雖令人不安,但預期美股可在中期止跌回穩,政治不確定性消退後就會回歸基本面,且政策不確定因素雖可能增加短期的市場波動度,但也可望從短期的市場價格錯配中挖掘投資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