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數科買東森 要過NCC這六關

2016/10/20 09:26

台數科要買東森,將面臨NCC六項重點審查,新聞台與財經台也可能會有附負擔條件。(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第四大有線電視系統商台灣數位光訊(台數科),上週宣布將以111.24億元買下東森電視65%股份。不過台數科想要入主東森,NCC將列舉六大重點審核,其中東森新聞台部分,NCC也可能會比照過去相關案件,開出附負擔條件。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台數科想買下東森電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表示,將有六大重點來進行審議,分別是資金來源、投資架構、有無涉及黨政軍、產業秩序、消費者權益,另外就是反媒體壟斷法雖然尚未通過,但NCC也會將該法的精神列入審議。

過去大富併購凱擘、旺中併購中嘉時,NCC曾要求大富3年內不能投資新聞台與財經台,旺中要切割中天新聞台、中視新聞台變更為非新聞台。東森電視旗下擁有新聞台與財經台,是否也涉及垂直整合問題?NCC表示,過去開過多次有關反媒體壟斷法的相關會議,當事者須認知以往相關案件都會附加一些條件,意指未來審查即便通過,NCC可能也會開出附負擔約束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