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活化資產 預估郵局一年能多賺2.2億

2016/10/19 09:14

中華郵政有意活化北門郵局後方空地,仿造日本打造中華郵政之塔,作為飯店、商場及商辦場所。(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郵政要仿照日本「JP Tower」,將北門郵局後方空地打造「CHP Tower」(中華郵政之塔),作為飯店、商場及商辦場所。近年國營事業積極活化資產,推估中華郵政一年就能創造約2.2億元以上的租金收益。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近年國營事業活化資產,其中又以中華郵政、中油最為積極。而國營事業資產活化又以興建旅館最熱門,近年標脫的7筆大型地上權案,有6筆規畫都是興建旅館。中華郵政在活化上又更多元,除了旅館外,還出租給便利商店、速食業。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中華郵政活化資產不論在分租、改建宿舍、整棟都更或整建裝修都有成功案例,不但能增加中華郵重收益,也活絡區域發展。目前台北台塑郵局、台中民權路郵局、台北大安郵局等,中華郵政將營業面積縮小,分租給便利商店、速食店,推估一年可為中華郵重帶來2.2億元以上租金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