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普生B肝檢測試劑 打進中東市場

2016/09/01 09:36

普生B肝檢測試劑,將打進中東市場。圖為普生「Mr.&Mrs.O」、「凱莉絲朵(Kalistor)」二大自有品牌的發表會。(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精準醫療廠-普生(4117)今日公告與沙烏地阿拉伯Tawasef Bio Technology公司簽約,在保留檢測試劑原料供應的關鍵研發技術下,進行整廠輸出、當地製造的技術策略合作,與Tawasef Bio Technology公司共同生產與銷售B型肝炎檢測試劑,自今年9月起開始陸續出貨,有助公司打開中東地區5億人口的市場銷售,創造未來海外業務的成長動能。

由於普生在肝病毒檢測、肝纖維化與肝癌產品累積長達30年的研發與銷售經驗,尤其在免疫分析檢驗領域,不但有與國際大廠相當的檢測精準度,並可經由關鍵製程降低生產成本、讓檢測試劑產品售價取得低於國際大廠的銷售優勢,是此次成功與沙烏地阿拉伯Tawasef Bio Technology公司進行雙邊合作的重要關鍵。

普生指出,這次的商業模式有別於過去依賴代理商通路銷售,在雙邊共同製造與銷售的基礎上,普生既能透過原料供應的模式保留研發專利,又可進一步建立與當地政府、醫療體系以及廠商更緊密的合作關係,有助在海外體外診斷市場取得更穩定的長期銷售,普生也計畫將此次中東市場的成功,進一步複製到其他第三世界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