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房價怎麼降?上市建商老闆透露玄機…

2016/08/21 08:33

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明市場買氣就很差,但市面上大型建商還是高喊不降價,但事實真是如此嗎?建商採取不同方式來折價,包括送裝潢、送家電、車位或是公共設施價位調降…。

綜合媒體報導,多家房仲公司及專業房市市調公司都提出報告,房市連續低迷,新建案買氣更差,今年上半約只有2~3成的買氣,各家建商手上都留大量餘屋待售,不過,這些整批銷售的房屋,受到已購客及實價登錄上的價格壓力,不敢如中古屋直接降價來衝買氣,只能變相降價。

《工商時報》報導,上市建商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就透露,為了不得罪已購客,房價沒有跌也沒有降,但是,有的會大方送裝潢,「例如送500萬裝潢給客戶,50坪房子換算下來1坪就折10萬元」。

而據市場人士透露,不管是送裝潢或是送家電等,都有很多「眉角」,包括裝潢品質、建材等級、家電品牌及等級…等,都有很多價格彈性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