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信金收購RBS大馬子行100%股權 宣告破局

2016/08/08 20:50

中信金控今公告重大訊息,指今年4月宣布透過中信銀及台灣人壽收購蘇格蘭皇家銀行馬來西亞子行100%股權,交易案已正式終止收購。(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中信金控今公告重大訊息,指今年4月宣布透過中信銀及台灣人壽收購蘇格蘭皇家銀行馬來西亞子行100%股權,交易案已正式終止收購。因此案11月15日前要完成,中信金突然發現來不及送件,因此雙方合意提前終止。

 中信金今年4月大動作宣布,透過旗下銀行及人壽,以馬來西亞幣7.399億元(約新台幣61.038億元),取得蘇格蘭皇家銀行(The Royal Bank of Scotland)馬來西亞子行(RBS馬子行)100%股權,中國信託成為首家取得馬來西亞子行的台灣金融業者。

 不過此案才走了幾個月就宣告玩完,中信金今天代子公司中信銀、台灣人壽公告終止收購蘇格蘭皇家銀行馬來西亞子行100%股權,中信金的理由是,因交易時程不如預期,在不影響契約各方業務營運情形下,合意提前終止。

 中信金主管今天也解釋,因此交易案在11月15日前必須完成,依照金管會送審要7個月時間,且RBS年底前要處分完亞洲資產,中信金發現依照作業時程來看,已經來不及送件,因此與對方協議雙方合意取消收購股權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