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電業法第三場公聽會 台電工會再度缺席

2016/08/02 15:00

能源局主秘李君禮(左)表示,會儘快整理三場公聽會意見,納入修正草案中。(記者林筑涵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經濟部能源局今日加開第三場「電業法修正草案公聽會」,台電工會並未派員出席,台電企劃處長徐造華表示,工會已有既定行程,前往進行「勞工教育訓練」。

鑑於電業法修法議題升溫,外界質疑至今仍未呈現各方聲音,加上台電工會揚言以「拒絕出勤」抵制草案,夾殺之下,經濟部日前不再強調於7月底送進行政院,計畫上則維持下會期遞交立法院。能源局主任秘書李君禮今日表示,估算兩週整理三場公聽會意見及納入修正法案,送出能源局。

能源局上週召開連兩場公聽會,邀請政府機關及公民團體與會,然而,除政府、環團代表對電業法修法草案提出意見,台電工會動員赴現場抗議,直接離席表達不滿,更直言不排除採取必要手段抵擋電業法改革。

針對第三場公聽會邀請,台電工會副秘書長洪清福表示,「公聽會場合表達再多意見都是不夠的,堅決不會再出席」,另外,也透露明日能源局將與工會再度進行溝通。李君禮則說,今日會議目的事開放全民參與,尊重工會未能出席選擇,但也能透過網路直播隨行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