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積電今年加倍 認購2億度綠色電力

2016/06/16 06:58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 (2330) 繼去年主動認購1億度綠色電力之後,昨宣布今年將再度認購2億度綠色電力,估計此2億度綠色電力將佔經濟部能源局今年全體綠色電力認購釋出量的20%,台積電不僅是繳稅的大戶,也是認購綠色電力的大戶。

台積電表示,認購綠色電力是持續響應台灣發展再生能源並推動低碳的友善環境,由於綠色電力在電力生產過程中幾乎不產生碳排放,認購2億度綠色電力估計可減少碳排放量超過1億公斤,約當1千萬棵樹1年的碳吸收量。

台積電指出,該公司向追求環境永續經營,在綠建築、綠色廠房、綠色製造與綠色供應鏈各個面向不斷提升綠色實力;台積電會持續推動節能減碳,遵循國內外環境保護法規與標準,以開創產業與環境的共生共榮。

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暨發言人何麗梅表示,台積電致力追求能源的最佳使用效率,同時也採取環境友善行動,今年再度認購綠色電力,是響應全球減碳以減緩溫室效應的具體行動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