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信託50週年陷弊案 副董發公開信穩定軍心

2016/06/12 18:37

中國信託今年歡慶成立50週年,卻再度陷入弊案風暴,嚴重打擊員工士氣。圖為中國信託南港總部。(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信託今年歡慶成立50週年,卻再度陷入弊案風暴,嚴重打擊員工士氣,中信金控副董事長薛香川,特別向中信金及各子公司員工發出公開信,呼籲員工們「兢兢業業」、「誠信正直」的堅守崗位。

中國信託成立50周年再遭調查,副董發公開信穩定軍心。(記者李靚慧攝)

 

上週三(8日)特偵組突如其來的大規模搜索、約談等動作,讓部分中國信託員工,感覺到有如「紅火案再現」,10年前,銀行、金控遭調查,眾多高階主管因案調職的回憶再度浮現。

 

中信金控副董事長薛香川,為了穩定員工信心,立即在第一時間,對員工發出了公開信,向員工信心喊話。

 

薛香川信中先強調,針對部分被約談的員工,金控「堅信同仁的清白」,希望能夠盡速澄清真相。

 

此外,薛香川表示,近幾年在子公司台灣人壽加入、亞洲盃已有斬獲之後,金控「跨業跨區」的經營策略逐漸顯現,獲利也有所成長,呼籲該公司員工,「兢兢業業」、「誠信正直」,不管外界紛擾,都能堅守崗位、克盡職守。

 

中信金指出,中國信託成立已50年,過去50年來,歷經多次國內外金融危機事件,都能安然度過挑戰,中信金董事會也期勉全體員工,能共體時艱,共度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