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5月營收不如預期 宏達電:美國5/5才開賣

2016/06/07 23:56

HTC 10 到5月5日才在美國出貨,導致5月營收不如預期。(記者吳佩樺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5月營收雖然較4月成長,但與過去旗艦手機推出當月營收都超過百億元相較,差距甚大下,今日跌停作收。宏達電深夜發重訊指出,5月營收較4月增加,主要受惠於HTC 10動能持續增溫,並期待HTC 10持續貢獻營收動能。

宏達電進一步解釋,旗艦手機HTC 10在全球有十個國家發表,美國可以說是賣得最好的國家,但美國5月5日才開賣。市場人士認為,宏達電似乎是為5月營收成長動能不如預期做解釋。

宏達電再次強調,希望在第三季,智慧型手機業務可以損益兩平。

宏達電指出,在全球主要的10大城市發表HTC 10,HTC 10賣最好的國家是美國,HTC在一些先進國家都會陸續出貨,去年7月底就訂好了。HTC 10開賣時間是今年5月1日,台灣可以提早賣,美國正式開始賣是5月5日,大陸近期也開賣,美國預購在自己的網站上預購量就已經破萬。

宏達電指出,對於Vive的全球銷售很滿意,有超出預期,現在的動能也相當好。VR對宏達電而言是一個很重要未來成長的引擎,希望有完整的布局,在長期戰略上取得差異化的優勢,有些差異化的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