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特爾傳搶下iPhone 7數據機晶片一半訂單 由台積電代工

2016/05/17 23:45

市場傳出,英特爾從高通手中搶下蘋果iPhone 7系列數據機晶片的一半訂單,且仍委由台積電代工。(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DigiTimes引述產業消息報導,英特爾(Intel)將供應蘋果9月擬發表的iPhone 7系列手機約半數的LTE數據機晶片,但已經委由台積電、測試大廠京元電子來製造。

據悉,由於台積電的製程效能高於英特爾,使得該訂單仍得委由台積電代工生產。

蘋果iPhone手機LTE晶片供應商高通(Qualcomm)3月就曾暗示,某一大客戶有意轉單給競爭對手;由於高通二大客戶中,三星早已分散晶片供應來源,剩下就是蘋果,因此當時市場就臆測英特爾已從高通手中搶走蘋果一部份訂單。

高通過去3年來,一直獨家供應蘋果LTE數據機晶片,包括iPhone 6s和6s Plus在內,但市場不同傳聞指向蘋果最早從去年起,就從高通抽走部份訂單,轉向英特爾。

科技網站「蘋果內幕」(AppleInsider)指出,DigiTimes報導未說明iPhone 7其餘一半的數據機晶片訂單落入誰家,合理推測仍是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