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oogle擴廠因缺水停擺? 工業局喊冤:絕無此事

2016/05/09 17:18

今日媒體報導Google位於彰濱工業區第三期擴廠因水資源匱乏受阻,工業局對此作出澄清,去年雙方已完成協調,供水並無問題。圖為2013年12月11日業者在廠區舉行落成典禮。(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今日媒體報導Google位於彰濱工業區第三期擴廠因水資源匱乏受阻,工業局對此作出澄清,指去年雙方已完成協調,供水並無問題;同時透露,對此有致電Google,對方也表示不清楚報導來源,強調擴廠如期進行。

Google投資六億美元於彰濱工業區興建雲端資料處理中心,目前一二期廠區也建置完成,第三期則預計於今年年底完工。對此,今日媒體指出,第三期擴廠計畫,因需要水量增加至6000噸,政府供水產生困難,擴廠進度出現問題,計畫恐停擺。

針對報導,經濟部工業局電子資訊組長楊志清說,去年底工業局、水利署與Google已經達成共識,第三期所需的2000噸水量將從既有的餘裕水源調撥,沒有媒體所稱的「供水困難」情形。同時,楊志清強調,所謂6000噸需水量是第一至三期總和,每一期各需要2000噸,第一、二期水公司早就供應無虞。楊志清也透露,為此致電給Google,對方對此報導也表示疑惑、不清楚從何而來。

另外,投入14億的福馬圳攔河堰預計107年底完成,楊志清表示,據了解進度上沒有改變,且Google第三期擴廠是今年底興建完畢,因此不會馬上用到福馬圳水源,但對未來供水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