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oogle執行長:新趨勢就是人工智慧

2016/04/29 10:37

現在Google正在發展手機、穿戴裝置、車等跨螢幕虛擬實境裝置,但人工智慧將是更強大的技術。Google執行長皮蔡預告:「我們會從車用人工智慧開始發展。」 (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Google執行長皮蔡(Sundar Pichai)認為科技因為網路、手機過去20年歷經大變化,但重頭戲才要開始,下一波趨勢是人工智慧(AI),但不用擔心,最終的贏家會是人類。

根據《CNBC》報導,Google控股公司Alphabet發布年報,傳統會有「給投資者的一封信」,用以闡述公司經營的大狀況、大方向,皮蔡指開發出AlphaGo,已在古老與複雜的圍棋項目打敗世界冠軍,且AlphaGo的出現不只是玩玩而已,能成為人類的左右手、幫助解決日常大小事,甚至是氣候變遷。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物理學家霍金對人工智慧的態度較為謹慎,但臉書執行長祖克伯則認為不需要害怕人工智慧。

現在Google正在發展手機、穿戴裝置、車等跨螢幕虛擬實境裝置,但人工智慧將是更強大的技術。皮蔡預告:「我們會從車用人工智慧開始發展。」

Alphabet營收上季成長17%、調整後幅度23%,從去年的172.6億美元成長到202.6億美元,到Google登廣告的廠商數成長29%,其中,行動通訊的廣告的營收成長16.2%、180.2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