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紫光併矽品破局 剩兩案審查要立院點頭

2016/04/28 15:31

中國紫光董事長趙偉國。(路透)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國紫光集團去年底併我三大封測廠,投審會要求3案併審,目前南茂及力成均已送件。今矽品宣布與紫光合作破局,另外兩案是否進入實質審查,投審會表示仍要到立院進行專案報告後才會進入審查,且兩案也將併審,意即若立院不點頭,仍不會啟動審查程序。

投審會表示,即使僅有兩案、目前皆已送件,按照去年底總預算案主決議要求,相關投資與併購案在向立法院提出影響評估前,投審會不得許可,因此經濟部仍要到立院進行專案報告,才一併審查。

經濟部長鄧振中也表示,目前兩案也是併審,將先檢查送件資料是否齊備,若完備就開始按照過去標準作業程序,交給各委員審查。但對各單位審查須時多久及委員會決議,鄧振中表示無法預測,並強調現在不會去預測案件通過的機率。

而鴻海併夏普案,投審會也證實上週已送件,目前已進入審查程序不需補件,最快下個月才有辦法開始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