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臉書營收成長50% 股價大漲10%

2016/04/28 11:43

因為祖克伯先前宣布與太太要為新生女兒打造一個更好的未來,將把自己99%持股捐給自己的基金會做慈善,臉書這次宣布會為此發行特別股,讓祖克伯能做好事但公司控制權不會流失。(法新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 Inc.)上季財報結果出爐,因為行動app廣受好評、影像直播「Live Video」有效吸引廣告商和使用者掏錢買單,營收成長超過50%。結果發布後帶動臉書股價盤後交易上漲9.5%。

因為祖克伯先前宣布與太太要為新生女兒打造一個更好的未來,將把自己99%持股捐給自己的基金會做慈善,臉書這次宣布會為此發行特別股,讓祖克伯能做好事但公司控制權不會流失。

統計數據反映臉書使用者越來越多,3月31日結算,全球使用者有16.5億人,去年同期有14.4億人;每人每天超過50分鐘在使用臉書旗下的通訊軟體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

廣告商花錢重心有從電視移往網路和行動平台的趨勢,臉書同時面臨Snapchat 和YouTube的競爭。

臉書鼓勵使用者製作並分享影片,這個策略成功吸引廣告商,營業利潤從52%上升至55%。分析師說臉書會把支出變成營收成長,而且做法幾乎無可挑剔。

臉書這次沒有詳談虛擬實境裝置「Oculus Rift」 ,但強調Oculus Rift的發展才剛起步、其銷售對2016年營收造成的衝擊不大。

臉書的淨收益幾乎翻三倍,來到15.1億美元、每股收益0.52美元,去年同期為5.09億美元、0.18美元。每股盈餘0.77美元,優於市場預期0.62美元。總營收從去年35.4億美元,今年成長至53.8億美元。廣告營收成長 56.8 %,至52億美元,其中,行動廣告貢獻82%,去年貢獻幅度為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