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華電新任獨董名單 有3人被質疑不夠專業

2016/04/26 17:05

中華電獨董周韻采(見圖),近日針對新任獨董「候選人」名單質疑,吳國龍、陳永誠、陳正然等3人的專業程度令人質疑,不過中華電今公告名單,3人皆被列在提名名單中。(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電(2412)獨董周韻采指出,新任獨董「候選人」名單中,吳國龍、陳永誠、陳正然等3人的專業程度令人質疑,不過中華電今公告股東常會受理董事(含獨立董事)被提名人名單,除現任董事長蔡力行、總經理石木標、代理發言人何旭輝外,陳正然等3人也都被列在提名名單中。

交通部主管的國營事業中華電信日前召開董事會,討論下一屆獨立董事名單,中華電信董事共13席,包括5席獨董,但當時卻發生現任獨董反對新提名獨董的罕見情況。元智大學資管系教授周韻采表示,希望獨董提名候選人名單符合國際標準的公司治理準則,不要淪為政黨輪替後,大股東安插人士甚或酬庸之工具,並質疑吳國龍、陳永誠、陳正然等3人的專業程度。

中華電今公告股東常會受理董事被提名人名單,包含蔡力行、石木標、何旭輝,以及交通部常務次長范植谷、交通部會計處長洪玉芬、科技部政務次長林一平、元大銀行董事長范志強、行政院主計處綜合規劃處處長黃叔娟都在名單中。

吳國龍、陳永誠、陳正然則被列在獨董名單中,現任獨董獲提名的只有台大電機工程系教授蔡志宏,另一獲獨董提名者為AAMA台北搖籃計劃共同創辦人暨校長顏漏有,至於周韻采則不在提名名單之列。

《蘋果日報》報導提到,被周韻采質疑的3位提名人,陳永誠曾任《工商時報》總編輯、國安會諮詢委員;陳正然現職為優像數位媒體科技執行董事,曾任蕃薯藤創辦人兼執行長、華視總經理、行政院科技會報兼任研究員;至於吳國龍現職為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國家資訊基本建設產業發展協進會執行長,曾任ICANN(The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董事、宏碁副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