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施崇棠交棒 華碩:徐世昌將接任策略長

2016/04/19 10:50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傳出有意交棒,令外界相當訝異。(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華碩(2357)董事長施崇棠決定交棒給得意門生徐世昌,華碩今早宣布,將邀請徐世昌接任策略長,於5月1日就任,之後並將邀請及提名徐世昌加入董事會,徐世昌為華碩創辦人之一,現任和碩(4938)副董事長,這一人事大地震,讓華碩與和碩分家後的獨立性再度受到關注,未來兩家公司高層人事勢必掀起一波變化。

 據了解,過去施崇棠是工作狂,每週只休息一天,連星期六都到公司上班,但近來施崇棠有意多花時間陪伴年近九旬的母親,今年過年時施崇棠與徐世昌深談,希望徐世昌接下華碩董事長一職,徐世昌將先擔任華碩策略長一職,同時也會辭掉和碩所有職務,把所有重心放在華碩。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表示,非常榮幸能邀請徐世昌加入華碩,徐世昌為全方位的管理人才,擁有敏銳觀察力及傑出洞見,每每能在關鍵時刻,於複雜局勢及問題中,釐清真因及做出最佳判斷,21世紀是頂尖對決的年代,徐世昌的加入,將完善華碩的經營團隊,帶領華碩成為頂尖公司。

施崇棠指出,華碩電腦營運的兩大基石為創新和品質,落實在營運面上的研發、品保及客戶服務部門,華碩在軟體應用、人工智能、雲端運算領域上也已布局數年,要建立對萬物相連的各種智能運用情境的創造能力,在這些方面,將期許及仰賴徐世昌的前瞻願景及管理能力,協助華碩成為新數位時代的領導公司。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對於徐世昌的離開也給予祝福,童子賢表示,徐世昌做出了個人困難決定,祝福他個人專業生涯可以再創高峰,月底前徐世昌會完成交接,和碩幹部也會歡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