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顏炳立︰房市慢燉 價格不降買氣不會出來

2016/04/07 13:59

戴德梁行今舉辦商用不動產第一季季報記者會,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直言,目前要逼出買氣的關鍵在降價,而非管制解除與降息,並指出央行降息只是拉長房市盤整的時間,根本就是凌持。(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戴德梁行今舉辦商用不動產第一季季報記者會,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直言,目前要逼出買氣的關鍵在降價,而非管制解除與降息,並指出央行降息只是拉長房市盤整的時間,根本就是凌持。

顏炳立表示,過往的房市常夏10年是用寒冬14年換來,而如今房市才剛往下探,至於,會衰退多少年則不願意預測。

他更以百家樂為例,目前政府是莊家,手中拿的牌是21點,不管投資客或業者手中拿什麼牌,頂多只是打平,根本不可能贏,而且輸的機率大。

他也坦言,在2013年選擇重押房市的投資客,部分已經選擇少虧為上的策略,寧可選擇被沒收總價15%的違約金,也不願意等到建案完工賠掉3成頭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