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紫光入股力成今送件 520後才審查

2016/03/31 21:13

封測廠力成在股東臨時會順利通過欲引進紫光投資入股的私募案。(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紫光去年底傳出連併我三大封測廠引發爭議,經濟部投審會今表示已收到紫光集團對力成入股的申請案,但因當初已宣布力成、南茂與矽品三案併審,因此實際進入審查時間將為520後。此外,華亞科前天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美光收購案,昨也向投審會遞出申請,目前正在文件初步審查當中。

去年十月力成與中國紫光簽署策略聯盟契約及認股協議,一月股東會更通過紫光以194億台幣參股力成並取得25%股權;由於日前紫光股票暴跌加上在美收購WD碰壁,外界一度質疑紫光併購是否持續,今紫光終於正式向投審會遞件。

紫光去年底宣布收購矽品、力成及南茂等3家公司各25%股權,引發台社會重大爭議,投審會當時表示將三案併審,不允許化整為零。今投審會重申此立場,並表示三案併審原則不變;由於南茂與矽品兩案均尚未送件,應於520後才會進入審查。

目前3案到齊日在520後可能性非常大。南茂雖已於1月28日股東會通過與紫光合併,但尚未送件;而矽品尚需待股東會決議是否與紫光合作,矽品總經理蔡祺文日前更指出,在新政府上任前不會重提與紫光合作案。

此外,美光併華亞科案也於昨天遞件。華亞科於29日召開臨股會通過與美光股權轉換案,金額達1325億元,預計第3季可完成股票轉換;屆時華亞科將成為台灣美光100%持股的子公司,並將從台灣下市。投審會表示,目前仍在對該案文件進行初步審視,若不需補件將進入審查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