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拉尾盤 外資大舉拉抬

2016/03/31 14:27

台股今日收月線及季線,外資作帳行情啟動,加權 指數尾盤拉高近20點,帶動大盤由黑翻紅,終場上漲7點,報8744點,成交量也升至938億元。(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台股今日收月線及季線,外資作帳行情啟動,加權 指數尾盤拉高近20點,帶動大盤由黑翻紅,終場上漲7點,報8744點,成交量也升至938億元。法人表示,外資期貨多單創新高,4月行情仍看多。

週四適逢月底及季底結算,台股早盤開高,一度站上8800點,午盤賣壓出,拖累指數翻黑。不過因適逢月底及季底,有法人及外資作帳行情啟動,最後五分鐘搓合包括台積電(2330)、鴻海(2317)、中信(2891)等權值電子股及金融股均有萬張大單敲進,帶動台股拉尾盤,從原本下挫14點,由黑翻紅,終場收漲7點,等於在最後一盤5分鐘拉高逾20點。

上櫃生技股浩鼎(4174)申請今日停牌,並於盤中召開記者會表示獲美國腫瘤醫學會邀請,將於6月赴美發表,是一大利多。浩鼎董事長張念慈也替涉入內線爭議、目前仍在國外的中研院長翁啟惠緩頰,表示他在解盲過程未扮演任何角色,只是單純的科學家。

台股月線收紅,今年以來漲幅也名列亞洲第一。法人表示,美聯準會宣佈暫緩升息,帶動資金回流至新興市場,外資在台股操作偏多,目前台指期外資仍有逾5萬口多單留倉,創下歷史新高,反映資金行情旺。進入4月份台股行情仍取決於外資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