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長榮豪門家變外一章 粉碎張國煒的「航空夢」!

2016/03/13 06:44

長榮航空前董座張國煒可能連機師資格都不保。(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集團家變,大房、二房爭奪經營主導權,大房在股權優勢之一下,一連拔掉二房張國煒集團總裁及長榮航空董事長之位,而據報導,如果張國煒遭到長榮航「冷凍」處理,恐怕連機師資格都要飛了!航空夢碎。

張國煒在未被告知的情況下,被拔掉長榮航董事長的寶座,而在媒體追問下,張國煒已經公開表示沒有什麼復仇計劃,將要先休息一段時間,當個快樂的大股東。

但是《中國時報》報導,張國煒失去的不止是董事長寶座,依規定,他必須在在90天內有3個落地,實際飛行或模擬機都可以,但重點是,他現職是在長榮,除非換公司、或接受轉換訓練,否則,他若受長榮「冷凍」處理,那可能達不到機師飛行規定,在隨後的換照上面臨困境,就會連機師資格都沒有,他一向自傲的航空夢也遭到嚴重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