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遠傳被爆介入中嘉人事 NCC:屬實可廢止交易案

2016/03/09 11:54

遠傳被爆實質介入中嘉人事,NCC表示,若屬實,最重交易案可能會被廢止。(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傳電信「以債作股」的方式入主中嘉網路一案,民進黨籍立委林俊憲今天爆料,遠傳已派人實質介入中嘉人事經營,NCC對此表示,若情節屬實,最重處分可廢止這項交易案。

遠傳電信與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MSPEA)進行策略聯盟,透過購買公司債取代入股,避開廣電三法中的黨政軍條款,入主台灣最大有線電視系統商中嘉網路;今年1月NCC以附加「不得參與董事會、不得實質持股、不得任命任何人事案」等20項承諾,有條件通過此案。

但林俊憲今天上午在交通委員會爆料,遠傳目前已派員實質介入人事經營,如中嘉執行長已請假3個月形同離職,遠傳也在尋覓接替人選,甚至有遠傳高層與中嘉的高階經理人面談過,不能用的人他就會開除。

對此,NCC主任委員石世豪表示,如果情節屬實,中嘉的人事是由持有公司債的人來決定,NCC就會依「附款未履行」檢視原來的行政處分,最重可以廢止這項交易案。

對於立委的爆料,遠傳稍早予以否認,表示從未視察過中嘉經營區,遠傳亦無權利干涉中嘉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