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這張圖告訴你 巴菲特年輕時也是窮小子一個

2016/03/06 08:19

謝金河在臉書上引用巴菲特給股東的公開信中的資產成長圖,解析他的致富之道。(圖擷取自謝金河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年83歲的巴菲特,身價達到585億美元,約合台幣1.87兆,財力驚人,但根據巴菲特最新公布的資產成長圖,他14歲的時候,資產不過才5千美元約是16萬台幣,21歲時才有2萬美元,30歲擁有第一個100萬美元;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分析,巴菲特的投資哲學是「危機入市」及「長期投資」,年輕人可以學一下。

謝金河在臉書上PO出巴菲特的資產成長圖,這張圖是巴菲特最新的公布,謝金河指出,從圖表中可以看到,累積第一桶金最困難,到了後頭,以錢滾錢,財富累積速度加快!巴菲特一生以投資致富,他的投資哲學,成為投資戒律,尤其是危機入市,長期投資的觀念。

謝金河並強調,賺錢不會嫌太晚,巴菲特在40歲之前,並不特別有錢,所以大家不必怨嘆少年窮,重點是,大家如何把握奮起的機會!

莫怕少年窮!巴菲特啓示録股神巴菲特每年都會給股東寫信,今年他在致股東的一封信說,柏克夏(Berkshire A)去年每股資產價值成長6.4%,柏克夏過去51年每年複合成長率19.2%,也就是說,假如你在2000年投資10000美元,現在變...

謝金河貼上了 2016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