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又有大咖跳槽? 聯電頭號戰將 驚傳退休轉投中國

2016/03/02 12:10

聯電資深副總經理徐建華今天驚傳退休,並將轉戰中國半導體大廠。(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資深副總經理徐建華驚傳退休,並將轉戰中國半導體廠,這將可能是繼華亞科前董事長高啟全跳槽紫光後,又1位轉戰中國的台灣半導體大咖人物。

徐建華今天傳出退休,並將轉戰中國半導體廠。《中央社》報導,聯電今天證實徐建華已自聯電退休,但後續動向不便代他回答,他的業務也將由內部幾位副總經理共同分擔。

徐建華不到60歲,但在聯電的資歷已超過30年,是創辦人曹興誠的手下大將,也一度被認為是聯電接班的熱門人選,過去他曾經一度離開聯電,前往中國設立和鑑,後來回到聯電擔任資深副總。

據《經濟日報》報導,謠傳徐建華將跳槽的將是中國指標性的晶圓代工廠中芯半導體,以過去徐建華資歷及中國建廠經驗,可能成為中國半導體發展的關鍵人物。也將可能是繼高啟全轉任清華紫光後,又一位轉戰中國的台灣半導體大咖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