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越南廠1.7萬人罷工 寶成:今已全面恢復營運

2016/02/29 11:38

寶成越南廠大罷工落幕,寶成表示,今天已全面恢復正常營運。(圖片擷取自BBC)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製鞋大廠寶成上週爆出1.7萬人大罷工,抗議資方新公布的人資管理制度,寶成今天發布重大訊息表示,越南廠今天已全面恢復正常運作生產。

寶成今天上午發布重大訊息指出,寶成子公司裕元工業旗下位於越南同奈省邊和市獨立廠區的寶成鞋廠,在2月25日下午發生部分員工怠工情況,經過當地主管不斷積極溝通,越南寶成鞋廠今日已經全面恢復正常生產運作。

寶成也強調,此事件並未對集團生產作業及整體營運造成重大影響。

越南「民智報」新聞網站(dan tri.com.vn)昨日報導,寶成越南鞋廠1萬多名員工25日發起怠工,抗議廠方最近推動新的人資管理制度。寶成已決定取消這項制度,同意員工罷工三天的薪資由廠方負擔,希望事件迅速平息、盡快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