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裕隆嚴凱泰看猴年景氣:平盤略微往上

2016/02/15 16:04

裕隆集團今天舉行新春團拜,裕隆董事長嚴凱泰認為,猴年景氣平盤略微往上 (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裕隆集團今日舉行新春團拜,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表示,今年看來美國景氣還可以,中國的景氣至少還維持GDP6.5、6.7以上,這樣的動力應該是還不錯,歐洲稍微令人有點擔憂,「整體來說應該是辛苦,但是是一個平盤略微往上的走勢吧」。

嚴凱泰說,如果問世界的景氣,這個大家都很清楚,前陣子因為油價的關係也好,每個國家不同匯率也好,或者是歐洲狀況也好,震盪得比較兇,匯率的問題現在大家升升貶貶,若美國和中國這兩個最大的經濟體還在穩定的往上的話還OK。

至於油價問題很有意思,油價太高大家覺得要命,現在油價低到每桶30美元以下,大家又覺得這是景氣不好,我就搞不懂。油價低理論上使用者受惠,怎麼低股市就要跌,高大家也跌,我覺得最後會維持一個供需的平衡慢慢地出現。

但是至少以我看來,油價整體低比高好,但是太低紐約、倫敦、香港、上海的投資人就開始恐慌,當然太高,若回到2007年每桶140多美元,大家也嚇到了,所以我覺得最後會有一個平衡的出現。

裕隆集團今年對台灣整體車市的是做一個平盤,稍微往上走一些的預估,有很多外在的因素要面對,只有繼續加強我們自己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