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土壤液化區1個月內公布 房仲大老:房價恐跌2成

2016/02/15 13:20

土壤液化潛勢區將在1個月內公布。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表示,一定會影響房價,預估跌幅可能達15至20%。(資料照,記者林美芬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台大地震造成嚴重傷亡,行政院長張善政昨日承諾將在1個月內公布全國土壤液化潛勢區。對此有房仲業大老表示,地區一公布一定會影響房價,預估可能跌幅將達15至20%。

張善政昨日表示,經濟部地質調查所與內政部開會後決定,將公布全國土壤液化潛勢區,將由內政部提出相關配套措施後,於1個月內公布。

《經濟日報》今天報導,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今天表示,土壤液化潛勢區公布後,想該地區賣屋的民眾會增加,想買房子則會減少,房價一定會受影響。他認為,影響最大的將是中古屋,預計房價將有15%至20%的下修幅度;此外,由於潛勢區將難以再推高價位豪宅,高、低價區域也可能重新洗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