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元區經濟數據慘 ECB擬加碼寬鬆

2016/02/03 10:59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日前在歐洲議會作證,認為近來新興市場的動盪已增加歐洲經濟的下行風險,而且通膨轉弱,歐洲央行必須擴大寬鬆貨幣。(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歐元區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就業率數據皆低迷,市場預期歐洲央行(ECB)將有進一步寬鬆措施。

歐盟統計局公告,歐元區12月PPI月減0.8%、年減3%,降幅超過經濟學家預測的0.6%與2.8%。歐元區1月份CPI年增0.4%,更遠低於ECB設定的通膨目標「略低於2%」。2月歐元區失業率10.4%,24歲以下的群體失業率高達22%。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日前在歐洲議會作證,認為近來新興市場的動盪已增加歐洲經濟的下行風險,而且通膨轉弱,歐洲央行必須擴大寬鬆貨幣。歐洲央行下次會議在3月舉行,市場期待會有新的財政政策出爐。

市場期待,ECB將擴大量化寬鬆(QE),擴增目前每月600億歐元的購債規模、已為負0.3%的利率進一步調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