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罷工糾察線遭拆 南山人壽工會報警

2015/12/15 18:12

南山人壽工會上週三在南山總公司搭鷹架拉糾察線罷工,至今將屆滿一周。(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南山人壽工會上週三在南山總公司搭鷹架拉糾察線罷工,至今將屆滿一週,不過工會控訴,資方以一紙都發局公文,認定是鷹架是違建,在今天凌晨4點強行拆除工會的罷工糾察線,且把拆除的鷹架放在公司一樓,工會大表不滿,除報警處理外,並擬提告公司偷竊。

南山人壽今天也隨即發表聲明,強調工會自12月9日起,擅自於南山人壽總公司前後搭設多處鷹架,高約3.5公尺,危害公共安全。經民眾向巿府檢舉後,台北巿政府都巿發展局認定工會搭設鷹架,違反建築法第25條規定,應予拆除。

南山人壽多次與工會溝通,請其拆除鷹架等不法建物,但均未獲工會正面回應。南山人壽基於公共安全的考量,且為避免妨害提供保戶服務,影響日常作業,因而依法令規定拆除鷹架。南山人壽並於鷹架拆除後,以書面通知工會取回鷹架等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