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綠營新內閣? 謝金河:推薦詹宏志任經濟部長

2015/12/14 21:45

財金文化事業董事長謝金河表示,綠營若勝選,內閣應有新風貌,大力推薦詹宏志做經濟部長。(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財金文化事業董事長謝金河表示,綠營若勝選,內閣應有新風貌,不要再用親近的人。「我大力推薦詹宏志做經濟部長,台灣需要新經濟領域的人才。」另外,謝金河認為教育部長可由在台東辦教育的亞都麗緻總裁嚴長壽擔任。

謝金河週一出席工商協進會第236次公亮紀念講座時表示,近期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聊天時問:「外界都說你是女版馬英九,你怎麼看?」蔡英文反問:我像嗎?2008年陳水扁下台,民進黨內沒人敢出任黨主席,蔡英文接下來爛攤子,經過幾年時間穩住陣腳。謝金河表示,「小英說,她一定會讓大家出乎意料,讓台灣有不一樣的想法。」

謝金河週一在演講時指出,要有新風貌就要啟用不一樣的人選。過去台灣經濟部長都是找管水力、管鋼鐵、懂舊事業的人才,但時代在改變。謝金河說,「現在很多最夯的產業,連我都看不懂」,他認為,台灣需要新經濟領域的人才,而PC 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就是很適當的人選,對網路、第三方支付都有專業和熱情。

除了推薦詹宏志,謝金河也說,未來教育部長人選「乾脆找嚴長壽,他在台東就是在辦教育。」過去教育部長大多由大學校長或學者出任,謝金河大呼,「別再用學者治國」,應該找一生奮鬥有成,現階段已開始回饋社會的企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