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基富通證券廣發英雄帖 打造新一代基金銷售平台

2015/11/19 19:05

由集保結算所及櫃檯中心共同籌設成立的「基富通證券」日前正式成立籌備處,現在積極展開人員招募,對業界廣發英雄帖。圖為集保結算所今天推出股票電子投票APP,畫面。(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集保結算所及櫃檯中心共同籌設成立的「基富通證券」日前正式成立籌備處,現在積極展開人員招募,對業界廣發英雄帖,徵求未來參與網路銷售平台的產品企劃、電商服務、行銷推廣及客戶服務高手,共同打造一個一站購足、費用合理、便捷交易、安全可靠及客觀資訊的新一代基金網路銷售平台。

集保表示,基富通公司將規劃建置國內首個運用金融科技創新的多元基金網路銷售平台,並以推動所有經主管機關核准銷售之境內、外基金上架為目標。新公司暫定為資本額新臺幣3億元,由集保結算所及櫃檯買賣中心,先行出資新臺幣2.1億元籌設,下階段再辦理增資,再由包含國內現有投信及擔任境外基金總代理人之投顧公司業者認購。

集保指出,投資人直接透過專業基金經理人進行間接投資及資產配置的趨勢仍在成長,因此若加強國人理財教育並提升投資人財富管理知識,台灣的基金市場仍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因此基富通公司將致力與現有各基金銷售通路擴大合作,運用金融科技創新理念,提供投資人基金網路銷售平台,以期擴大國人基金資產配置規模,達到市場多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