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北101董監事席次之爭 頂新挾黑石拚公股

2015/10/26 08:21

台北101董監事席次之爭,即將上場。(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黑心油風暴重挫頂新集團,連帶他在台灣最主要基地台北101大樓股權也傳不保,公股有意將頂新踢出董事會,不過據報導,頂新集團已經和外資黑石集團談妥合作關係,準備聯手戰公股,搶攻董監事席次。

《工商時報》報導,台北101已經向所有董監事發出開會通知,預定12月9日將召開臨時股東會,改選董監事。

據報導,依目前席次分配,台北101的13席董事中,公股掌握6位董事包括兆豐金派4席及中華電信2席;頂新集團則透過頂固開發派駐4位。而公股把目標鎖定為7席,以超過半數,不排除搶攻到9席,以能完全掌控運作。

而為穩住董監席次,《工商時報》報導,頂新出售37%股權給黑石集團,並可能轉讓部分頂固開發股權,以能讓黑石助攻搶得101更多董監事席次,而黑石的實地履勘也在進行中。

報導指出,對於頂新聯手黑石集團搶攻101董監席次一事,財政部決定開放公股董事自行決定是否接受,不會有「動員令」,也把黑石資金審查丟給投審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