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彰銀案 台新金:深信司法終會還公道

2015/10/22 16:27

彰銀案日前經最高法院裁定發回重審,台新金財務長林維俊表示,對於最高法院的專業及決定,敬表認同與感謝。(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針對彰銀(2801)案,台新金(2887)今天召開記者會並表示,深信司法終會還其公道。

財政部為首的公股陣營,去年12月8日於彰銀股東臨時會取得3分之2過半的董事席次,拿下彰銀經營權後,台新金隨即於去年12月9日向法院聲請假處分,經台北地方法院及台灣高等法院裁定駁回後,台新金不服再向最高法院提出再抗告。

最高法院審理後,認為台新金的主張有理,於今年10月7日裁定將本案發回台灣高等法院重新審理。

台新金財務長林維俊表示,對於最高法院的專業及決定,敬表認同與感謝。

林維俊也呼籲,財政部應以國家金融市場的穩定與發展為念,確實履行政府對民間企業的承諾,以維政府誠信,並維台新金及彰銀逾40萬名股東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