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跟三星晶片差異不大?台積電:尊重客戶說法

2015/10/15 14:56

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魏哲家(左起)、劉德音與財務長何麗梅等,15日一同召開法說會,公佈第三季財務報告,每股稅後盈餘新臺幣2.91元。(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針對蘋果iPhone晶片門事件,台積電共同執行長魏哲家在今天下午法説會中最新表示,「台積電對自家産品有信心,但尊重客戶説法,兩種版本晶片差異不大。」

台積電下午舉行第三季法説,第三季營收2125.1億元,年增1.7%、季增3.4%;税後純益及每股盈餘 則較去年同期減少1.3%。外資瑞信證券現場提問,近期iPhone使用台積電及三星晶片,效能差異大,是否有利台積電第四季及明年第一季的16奈米出貨?台積電共同執行長魏哲家表示,台積電向來對自家産品很有信心,目前客戶已針對此案提出説明,亦即兩種版本的效能差異不大,台積電也尊重這個説法。

至於晶片門是否帶動台積電訂單增加?魏哲家表示,16奈米(iPhone 6S使用)是一個major node(大節點),是重要製程,台積電當然期望業績更好,目前看來,16奈米(16 FFC)放量的速度比上一代的20奈米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