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銀發行猴年生肖套幣 限量6萬枚

2015/10/07 12:12

台銀今日發行猴年生肖套幣,董事長李紀珠親自出席加持。(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台灣銀行委託中央造幣廠設計、鑄造的「丙申猴年精鑄生肖銀幣(鍍金版)」今日上市,每枚重量1英兩,限量發行6萬枚,售價1980元,售價與去年相同。

今日也同步發行「台銀金鑽條塊(生肖版)」,重量一台兩(37.5公克)。生肖銀幣跟金鑽條塊的圖案,皆為在桃樹上攀枝摘桃的台灣獼猴家族。

台銀董事長李紀珠表示,此次圖案意象為獼猴媽媽揹著小猴子,一起摘桃子,而桃子象徵長壽,綜合起來,整體圖案突顯出的特色包括家庭、活力及長壽。

台銀表示,往年發行的生肖套幣廣受好評,因此這次猴年套幣發行量,仍維持在6萬枚,售價也與去年相同,維持1980元。有興趣民眾可向台銀、郵局、華南銀行、土地銀行、台企銀、玉山銀行、瑞興銀行洽購。至於金鑽條塊買賣價,則參考台銀公告的台幣計價黃金牌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