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房市快崩? 財長:一直讓房價漲才會崩

2015/10/05 11:46

立委孫大千表示,房市若崩盤,整條產業鏈都會垮。對此,財政部張盛和表示,「房市走了十多年大多頭,繼續讓房價漲才會崩,用健全方式消風,「反而不會崩。」(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景氣不佳,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表示,房市若崩盤,整條產業鏈都會垮。對此,財政部張盛和表示,「房市走了十多年大多頭,繼續讓房價漲才會崩,用健全方式消風,「反而不會崩。」

張盛和今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時表示,股市部分,支持洪版證所稅通過,讓不確定因素趕快消除。

對於國際情勢看法,張盛和指出,近期全球動能疲弱、復甦不佳,全球供應鏈重整中,美、中的製造業在地化,對世界都有影響,尤其對台灣影響特別大。

他強調,台灣面臨關鍵時刻,重點在於要轉型,我們過去發展ICT、光電產品很成功,但現在要轉型,要在既有優勢上建立更多優勢,發展生產力4.0。為協助轉型,財部將配合支持關鍵人才限制性股票採淨值課稅,以及技術入股緩課稅的政策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