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學福斯?三星被爆電視耗電檢測可能造假

2015/10/03 13:05

近期傳出南韓電子大廠三星旗下電視產品作弊,在檢測時以特殊技術達成節能目標。(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德國福斯汽車遭爆排廢造假後,近期傳出南韓電子大廠三星旗下節能液晶電視產品作弊,在檢測時以特殊技術達成節能目標,手法與福斯造假事件雷同,歐盟已下令將介入調查。

根據《衛報》報導,三星的部分電視機型遭指控其實際耗電量,與在實驗室測試結果有明顯出入,似乎有造假嫌疑,與日前福斯以軟體規避排費減測相當類似,但福斯日前已坦承犯行,但三星仍矢口否認。

三星發言人指出,電視運用所謂的「動態亮度(Motion Lighting)」技術,會依據播放內容的快慢,降低亮度以達成節能目的,這是一出廠就有的設定,與福斯在測試時才利用軟體作弊不同。

但研究團體ComplianTV則反駁,在現實環境中,三星的動態亮度功能並未運作,使得三星電視的實際耗電量,比官方測試結果高。

對此歐盟已決定介入調查,即使三星造假屬實,目前歐盟法規仍無法判三星違法,部分歐盟國家已表示將提案修正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