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奇酷手機採用華晶科雙鏡頭 獲庫克青睞

2015/09/25 09:33

華晶科日前發表小相機altek Cubic帶動風潮,近日雙鏡頭又打入中國手機大廠供應鏈。(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時間9月23日舉行的中美網路論壇,蘋果CEO庫克被媒體捕捉到興趣盎然地把玩360公司的奇酷雙鏡頭手機,並不時使用奇酷手機拍照,據知情人士透露,庫克十分看好奇酷的雙鏡頭,iPhone7也將考慮使用雙鏡頭,而奇酷的這隻雙鏡頭手機採用的正是台灣華晶科的產品。

華晶科是全球首家推出雙鏡頭產品的手機影像解決公司,雖然最先採用華晶科雙鏡頭影像處理晶片ISP的大客戶hTC近來市占率節節敗退,不過,hTC當初推出雙鏡頭手機M8畢竟為華晶科打開市場知名度,更成為華晶科打入中國手機大廠敲門磚,今年以來華晶科已經開始為中國手機大廠生產雙鏡頭影像ISP以及模組。

此次在中美網路論壇被庫克把玩的奇酷手機據悉就是華晶科客戶之一,上半年華晶科執行長夏汝文在新款外接式鏡頭相機「Cubic Live」發表記者會上就表示手機搭載雙鏡頭趨勢已經相當明確,今年雙鏡頭客戶已從去年2家增加至5~6家,均為中國手機品牌廠,預期第二季底開始量產出貨給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