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演唱會吸金 老謝:值得發展 突破紅色供應鏈

2015/09/21 08:43

財經名嘴謝金河鼓吹台灣發展演唱會經濟。(圖擷取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台灣的演唱會幾乎是場場爆滿,吸金及吸睛程度,不止台灣民眾捧場,中、日、韓各國粉絲趕著來台向偶像朝聖,財經名嘴謝金河就很看好,積極鼓吹台灣發展演唱經濟,評估保守一年有超過百億產值。

謝金河在臉書臉書" target="_blank">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2304327218&fref=ts上指出,江蕙封嘜演唱會,從台北唱到高雄,單是門票收入可能將近10億台幣,假如江蕙是一家上市公司,股價可能暴漲;另包括五月天,張惠妹,蔡依林到周杰倫,還有歌神張學友,幾乎都是票房保證,門票一定是秒殺,這樣的熱潮,連今年民歌40演唱會,票房也打出全壘打。這可以看出臺灣的演唱會經濟,未來發展潛力無窮。

謝金河指出,甚至遠來和尚如瑪丹娜台北演唱會,VIP最貴的門票是30000元,黑市喊到10萬,在樓下的特區,門票分別是16800,13800及10800,已超級Lady GAGA的最高紀錄。莫文蔚又攻陷小巨蛋,田馥甄則在高雄連唱11場爆滿,判斷吸金已達3.5億元。

謝金河觀察,即使沒有正式統計,但假如把全台演唱會門票加總,一定超過100億台幣,這是一個大產業。台灣的音樂製作實力仍領先,在中國又有龐大市場,這是台灣在中國紅色供應鏈㚒擊下,可以全力以赴的好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