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老闆臉書Po文證交所要管 曾銘宗:支持

2015/09/07 11:51

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日前在個人臉書PO文「我應該下台了」,引發該公司股價波動,證交所擬祭「張國煒條款」,要求公司經營高層不得在臉書發表與公司有關的重大財務、業務訊息。(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日前在個人臉書PO文「我應該下台了」,引發該公司股價波動,證交所擬祭「張國煒條款」,要求公司經營高層不得在臉書發表與公司有關的重大財務、業務訊息,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日一早接受廣播電台專訪時表示尊重且支持證交所做法。

曾銘宗今日上午11點接受流行音樂網電台節目《POP搶先爆》主持人汪用和、鄭師誠專訪。曾銘宗說,現在是上市櫃法說會集中期,金管會先前確實有要求金管會主管的銀行、證劵、保險業者對外發言要客觀,不要使用情緒性字眼。

情緒性發言是否會處罰?曾銘宗說,初步不會處罰,他認為道德規範就有效,若有不當言論,會第一時間通知,希望他們謹守該有分際,對外發言有分寸。

至於證交所擬祭出「張國煒條款」,要求公司經營高層不得在臉書發表與公司有關的重大財務、業務訊息,曾銘宗說,臉書可抒發個人心情,但負責人一言一行會影響公司股價,希望他(負責人)日後有關公司經營、未來走向還是在股市公開觀測站說明。

也有人反映外資報告與操作脫鉤,影響投資人信心,曾銘宗也說,上週證期局也已經找外資前來溝通,要求外資券商發表報告時須有事實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