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9/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5/09/03 09:24

元祖創辦人及相關品牌

自由時報財經︰元祖創辦人夫婦 分手也分家

早年在台灣以麻糬起家的元祖食品,是由張寶鄰、張秀琬夫妻共同創辦,兩人分手後、事業也分家。張寶鄰主導的展圓國際以連鎖餐飲事業為主,在台灣快速展店,但西進中國卻踢到鐵板;張秀琬主導的元祖夢果子卻在中國開枝散葉,不僅申請A股掛牌,近年來還跨足投資中國房產業。

詳見:元祖創辦人夫婦 分手也分家"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912317

蘋果日報財經︰台股翻紅 等待修證所稅利多

美股周二大跌,拖累台股昨一度下跌逾百點,在美股期指反彈下,台股同步翻紅,終場小漲17.73點,收8035.29點。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解除盤下放空的禁空令還早,仍需觀察一段時間,美國9月中升息動作將是關鍵因素之一,且新版證所稅修正後,具有吸引資金回流和減緩外移的雙重效益。

經濟日報:鴻海三多加持 除息前爆量漲

鴻海今(3)日將除權息,每股配發現金股利3.8元、股票股利0.5元,合計4.3元股利,預計共將發出575億元現金股息,大盤指數將「蒸發」19.7點。

工商時報:鴻海、SK結盟 合打世界盃

SK集團會長崔泰源28日動身前往中國,結束大陸行程後,隨即搭機來台,昨天下午依既定行程,前來鴻海集團土城總部拜會郭董,順帶洽商後續的合作事宜。

聯合報財經:曾銘宗提金融3大風險

國際貨幣基金(IMF)昨對亞洲經濟示警,認為「亞洲單一市場的波動就可外溢到世界其他地方去」,金管會也對國內金融環境拉警報,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天表示,已經要求國內金融機構留意三大風險,並緊盯相關曝險。

中國時報財經:杜英宗嗆國壽 南山才是龍頭

 國內壽險龍頭換人當?南山人壽新任董事長杜英宗昨日嗆聲,表示若扣掉投資型保單的新契約保費收入,南山市場排名已爬升至第一,「甚至超越國泰人壽」,並強調南山還是會堅持在傳統型保單,「因為這才是真正能提供保障」,暗諷對手提供保障不足。

星島日報財經︰恒指失守二萬一 港股見兩年低

滬深股市在閱兵儀式前,獲國家隊進場支撐,滬指收市微跌6點,但港股則進一步下試低位,更一度跌至20771點,創兩年新低,雖然午市前五分鐘開始拗腰回升,下午更升上21288點全日高位,但始終都未能扭轉跌勢,更失守21000點水平,收報20934點,挫250點。分析認為,大市跌勢未停,相信9月份股市仍是熊市當道。

東方日報財經︰中資股玩死明星基金

中國經濟放緩憂慮及人民幣意外貶值,觸發環球股市骨牌式下瀉,重創不少基金,特別是聚焦中資股的基金,當中富達中國特殊情況基金及「女股神」劉央旗下西京中國基金,六月至九月一日為止,基金價格分別累挫32.6%及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