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印度Q2經濟成長不如預期 股市下挫

2015/09/01 14:04

印度第二季經濟成長率放緩至7%,低於第一季的7.5%,印度總理莫迪可能因此施壓印度央行進一步降息。(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由於服務業疲軟,印度第二季經濟成長率放緩至7%,不如市場預估的7.4%,也低於第一季的7.5%,印度總理莫迪可能因此施壓印度央行進一步降息。週二印度股市午盤下跌約0.9%。

ICICI證券分析師普拉薩那(A. Prasana)表示,成長條件依舊疲弱,而且是以非常緩慢的方式。

儘管印度第二季GDP成長率與中國相當,但印度成長失去動能,可能使有「經濟救世主」之稱的莫迪,面臨更大的壓力。

莫迪15個月前上任時矢言,將加速經濟成長,創造數百萬份製造業工作機會,但企業界對印度的經改速度緩慢日益感到不滿。

印度第二季GDP成長速度不如預期,將增強莫迪政府要求進一步降息的聲浪。一些官員先前已表示,印度央行應把7.25%的基準利率再降0.5個百分點。

今年以來印度央行已降息0.75個百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