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穆迪再調降明年全球成長預估 由3%降至2.8%

2015/08/31 14:43

穆迪再度調降明年全球20大經濟體成長預估,由3.1%降至2.8%,反映中國經濟明顯放緩帶來的衝擊,以及大宗商品價格的負面效應超乎預期。圖為商東省青島的一工廠員工正在處理訂單的情景。(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信評機構穆迪再度調降明年全球20大經濟體成長預估,由3.1%降至2.8%,反映中國經濟明顯放緩帶來的衝擊,以及大宗商品價格的負面效應超乎預期。

 由於這次調降距離穆迪上次發表成長預估僅有10天,因此令市場感到意外。但穆迪指出,這次調降全球20大經濟體成長預估,是因為上次公布預估後出現新的經濟資訊。

 穆迪將中國明年經濟成長預估由6.5%降至6.3%,表示今年第三季中國出口和投資將繼續放緩,且就業成長減弱,顯示中國經濟將比先前預期的明顯減速。

 穆迪預估南韓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約爲2.5%,日本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約爲0.5%及1%,並稱兩國將面臨中國製造業商品需求減弱的衝擊。

 同時,穆迪仍預計明年巴西和俄羅斯GDP將出現負成長,延續今年以來的衰退。穆迪表示,近期大宗商品價格下跌和貨幣進一步貶值,使巴西和俄羅斯原本就不景氣的國內經濟環境進一步惡化。

 穆迪也將美國明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由2.8%下修至2.6%,預計美元走強和油價下跌的後續影響,對美國經濟造成的負面衝擊將超出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