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資唱衰 台股要保十年線很難!政府端錯救市藥方

2015/08/21 07:41

行政院端出刺激經濟措施,遭到外資唱衰打臉,認為這次台股大跌的關鍵因素是「出口衰退」,但政府端出的救市措施卻是「擴大內需」,放錯重點,能否守住十年線,還有的拚! (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才端出刺激經濟措施,立即遭到外資唱衰打臉,認為這次台股大跌的關鍵因素是「出口衰退」,但政府端出的救市措施卻是「擴大內需」,放錯重點,能否守住十年線,還有的拚!

為了救市,行政院召開院會,端出五大措施來救經濟,包括「擴大公共建設」、「擴大觀光」、協助企業併購基金、壽險資金投入房地產、擴大證券質借等,整個重點都在擴大內需。

《工商時報》引述外資主管觀點指出,台股這次失守8000點,最重要的關鍵因素是出口下滑,而且持續且急劇衰退,政府卻開出「擴大內需」藥方,明顯拉錯藥,還想擴大觀光,但問題是,目前亞幣競貶,相關國家人民荷包都縮水,想要出國遊玩頭興也大減。

台股這兩年持續在8000點上下進行保衛戰,政府基金力守8000關卡,而外資卻趁機倒貨,兩個交易日賣超過5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