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立光、台積電遭禿鷹襲擊?曾銘宗要求盤中追殺禿鷹

2015/08/11 08:00

台股接連下挫,到昨天失守8500點,懷疑禿鷹襲擊,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緊急下令,有不實消息傳出,盤中就要立即澄清及追蹤,有問題者立即移送,不需跟以往要逐條比對後再移送及提告,對禿鷹採取斬立決。(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接連下挫,到昨天失守8500點,懷疑禿鷹襲擊,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緊急下令,有不實消息傳出,盤中就要立即澄清及追蹤,有問題者立即移送,不需跟以往要逐條比對後再移送及提告,對禿鷹採取斬立決。

《工商時報》報導,懷疑大立光及台積電遭到禿鷹襲擊,先是本月5日大立光有Line傳訊指將調降財測,6日股價即跌停鎖住,7日再大漲;台積電也有類情況,10盤中傳出遭蘋果縮單,股價一度跌到125.5元低點,台積電盤中反擊,發表16奈米量產順利利多,收歛跌勢,終場收129元,多空交戰慘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