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王品董事會今選新董座 戴勝益人馬過半…

2015/07/23 08:45

王品今開臨時董事會,預料副董座陳正輝(右三)將獲戴勝益(左三)親自提名,接任王品董座。(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王品董事長戴勝益閃電退休,引發外界的內鬥、逼宮揣測。王品為破除傳言,今天將召開臨時董事會,由於戴勝益在掌握董事會人馬過半,預料副董座陳正輝將獲戴勝益親自提名,接任王品董座。

戴勝益提前退休,引發不少媒體猜測幕後原因,日前更有媒體報導,「擁戴派」擬在董事會上演大反撲。

根據《商業周刊》報導,若看王品董事會12名董事中,包含前國手紀政、作家吳念真、台大教授李吉仁等三名董事,以及會計師魏永篤、梁火在、華航高級顧問蘇國垚等三名外部董事,6位皆為戴勝益禮聘而來,與戴理念一致,因此若非戴勝益支持,陳正輝要接棒仍有變數。

但《經濟日報》報導,今天的臨時董座會,戴勝益可能將親自提名陳正輝,預料也將順利通過人事案,也等於陳、戴兩人不合、內鬥等傳言將不攻自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