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經濟學人》不給面子 這樣嘲諷習大大…

2015/07/11 12:03

昨天出刊的英國《經濟學人》(Economist)封面以「China embraces the markets」(中國擁抱股市)為題,封面照片是一名貌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男子,站在股市走勢圖下方,勉強撐住跌跌不休的紅線。(圖擷取自《經濟學人》)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習大大撐不住了?昨天出刊的英國《經濟學人》(Economist)封面以「China embraces the markets」(中國擁抱股市)為題,封面照片是一名貌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男子,站在股市走勢圖下方,勉強撐住跌跌不休的紅線,《經濟學人》在文中批評中國金融方面還未脫離社會主義的「計畫經濟」。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雖然當局強力護盤,勉強止住跌勢,但最新一期《經濟學人》卻嘲諷習近平救市不力,報導指出,中國當局連日來暴力救市,惡意賣空者都被公安逮捕,《經濟學人》批評中共救市動機閃爍、方法也不聰明,顯示並不信任市場。

中國網友在微博瘋傳習大大該張照片,還附帶免責聲明:「僅供大家學習,請用批判的眼光看資本主義國家媒體報導!」

事實上《經濟學人》近來聚焦中國股市,陸續發表標題名為「飛得太高!被高估的中國股市」(Flying too high)、「習叔叔的熊市」(Uncle Xi's bear market)等文章,嘲諷資本主義的股市,不是共產黨玩得起的(China learns that stocks are beyond the Communist Party’s control)。